普通碳基

我只要全世界最好的你

美漫版Bucky特性整理3

Panda-Planet:


(這張圖裡的是Bucky Cap不是Steve。Bucky Cap的特徵是肩膀上也有星星,黑袖黑褲黑靴短手套,腰間繫槍佩刀)



(來自Seb的溫馨提醒:我身旁這隻就是Bucky Cap喔~)




若有跟上兩篇重覆的特點,第三彈會加上美漫圖片和附帶個人渣翻的配圖做補充。


這回會比較注重Bucky跟其他小伙伴的互動w




重申again~本篇內容皆是個人感想,請帶著愛與寬容看待唷www






-----


 




【關於James "Bucky" Barnes】




1,休閒娛樂是看電影


(小時候常跟家人去看,當時還有年幼的妹妹跟著,白雪公主之類的Disney動畫片看了不少)


(會偷溜出軍營看電影,透過大銀幕第一次見到了美國隊長)


(跟Steve把所有的美國隊長電影都看遍了然後吐嘈的要死)


(會在軍營裡放美國隊長的電影&記錄片給大家看順便安利)


(承上,不要問他怎麼搞到那些影片膠卷的反正他搞的到)


(承上上,不要問他怎麼搞到放映機的反正Steve也不知道)


(承上上上,不要問啟動放映機的電力從哪來,反正Bucky待過的軍營裡長官們的吉普車電瓶常失蹤)






2,移動黑市(二戰時期)&賭市


(舉凡零食糖果香菸A書,上頭禁止不容易買到的他全都有辦法偷渡進軍營裡做買賣,口袋賺飽飽還一臉天真無邪裝什麼都不知道)


(知道Bucky的違規小生意的長官們也不會處罰他,因為他們早被這隻奸商吉祥物收為長期客戶了)


(一開始應該是軍中的哥哥們看Bucky弟弟純真無瑕又可愛,教了他幾手賭技沒想到養出一隻賭神來


(喜歡玩牌,會把Nick Fury身上的錢都贏光後再把他身上當儲備糧食用的巧克力都贏過來)


(會跟Steve打些『猜猜警報要幾秒後才會響』之類的小賭,然後隊長的一部分工資就進了Bucky口袋...)






3,戰鬥天才,少年菁英


(12歲入軍營,沒事打打架搞搞小交易,嘻嘻哈哈亂跑的也能各項測試全A,射擊分數尤其頂級)


(剛滿16歲,被內定為美國隊長的助手後,開始分別在美國和英國接受特訓。尤其是在英格蘭的數個月,被Bucky回憶為『他們的要求就是要我成為最強的士兵』、『這大概是我最生不如死的一段日子』←從此處開始狂點暗殺技能)


(暗殺技能在冬兵期間點到MAX)


(任何武術和戰鬥技巧,大概只要看一遍就可以學會連寫輪眼都不用






4,出奇制勝,能贏就好


(就算再有天賦,畢竟是凡人之身,近戰時輸出和防禦都是硬傷,所以別指望他會像Steve一樣光明磊落的接招拆招)


(只要有效,裝死裝弱扔沙子糊人眼睛懶驢打滾雙龍搶珠靈猴偷桃的什麼鬼招式都使得出來)


(嘲諷技能很高,但被踩地雷時很容易跳腳,所以Bucky的戰鬥常常是敵人很生氣的朝他衝過來或他很生氣的朝敵人衝過去 = =)





Bucky Cap必殺--斷子絕孫盾↗(欸)








5,對朋友重情,對敵人冷漠


(字典裡沒有『我不打女人』這項,是敵人就絕不手軟)


(對小孩倒是一向心軟)


(對認定的夥伴相當重情重義,Toro哭著說不想死,就冒險用魔方將他復活;


啾啾出事了,他冒著被抓獲的風險衝出來幫忙;


被政府關押,等待被審判冬兵期間的罪行時,得知反派捉走了獵鷹和寡姐,Bucky明知是圈套也要越獄出去救自己的夥伴,就算因此被判多重的刑他都不後悔)


(結果人救回來了,但Bucky的行動讓隊長又氣又不捨)








6,和Nick Fury的關係


(漫版設定中,領導咆哮突擊隊的是Nick,隊長領導的是侵襲組,兩方有時會協同作戰)


(Nick對Bucky的作戰能力極其讚賞,但又因為他年紀太輕而忍不住父愛本能發作擔心。知道Steve交代給Bucky比較危險的任務時,會氣沖沖的跟隊長說要是那孩子有個三長兩短就算在你頭上)


(剛回復記憶,自覺罪孽深重不配站在Steve身邊的Bucky,是Nick找到了他,給他裝備和任務)


(因為是老相識,所以Bucky對Nick算是又聽話又隨便,要大砲跟要棒棒糖似的。


大概就是一通電話過去:『Nick~我要新手臂,還要新裝備~上次那個槍好爛喔你就沒有更厲害的嗎blablabla~』然後Nick就要忙著把東西準備好,而且常常給的比Bucky要求的還高檔XD)


(從Nick Fury心機深城府重的個性來看,他是真的像個長輩般看重並疼愛Bucky,Bucky也敢跟他討價還價:『我拿你的東西幫你做事,不代表我聽命於你或神盾局!我只照自己的意思行動』)


(在恐懼本源一役中,Bucky受到了致命性的重創,能救他的只有Nick用來維持自己年輕與體力的藥劑。


該藥劑剩最後一份,Nick毫不猶豫地給了Bucky,這讓復活後的Bucky有了類似超級血清的能力,也讓Nick面臨可能會一路衰老無藥可醫的危機)




(所以最新的Original Sin系列冒出Bucky砍了Nick的頭,Nick死前說自己從沒喜歡過Bucky的劇情時,一堆資深漫迷表示WTF?!!!←連載尚在進行中,等編劇圓劇情XD)-


(好好奇電影版要怎麼重新編寫Nick跟Bucky的互動啊www)








7,冬兵的金屬手臂已升級,可在外觀上做切換








(Nick精心提供的升級版手臂,只要碰觸開關就能在金屬型態和皮膚型態中做切換,皮膚型態時連觸感都與一般人體無異,讓Bucky在日常生活和偽裝工作時更容易)


(總不能到了夏天還穿長袖戴手套吧?)


(不過遭受攻擊時就會自動切換回金屬外觀)


(有時覺得Nick掌握的科技高度比Tony還強...)







8,與狼叔的關係


(這兩個也是二戰期間就認識了,互相的觀感嘛...


大概就是『臭大叔』『死小孩』





(在洗腦期間,冬兵錯殺了狼叔懷孕中的日本妻子,惹得狼叔千里追殺。Bucky回復記憶後誠摯的道歉,並幫了狼叔不少忙,再加上隊長成天碎碎念Bucky他很無辜他也是受害者我家Bucky為人最正直了你要相信他,狼叔也清楚這小鬼雖然嘴賤但骨子裡還不錯,便隨著時間慢慢釋懷了)





(狼叔一直叫Bucky小朋友或小鬼或死孩子,即使承認Bucky已經成長為一名出色的戰士,他心裡還是覺得對方是小朋友或小鬼或死孩子







(狼叔算是傲嬌系,而Bucky遇上傲嬌通常會開啟嘴砲調戲模式最大受害者請參考Namor殿下


但對象是狼叔的場合,Bucky有一半機率會自己也變成傲嬌系






[狼叔得知未來的某個時間線會派人來殺害Bucky,前去營救時]




Bucky:你在這裡幹嘛?!(被圍攻中


狼叔:我是來救你的!


Bucky:我又沒拜託你救!


狼叔:你以為我高興啊!他們的目標是你,我會擋住他們,你趁機快逃!!


Bucky:去死啦你!!(←完全不聽話)


狼叔:--老子不要救這天殺的死孩子了!(一邊怒一邊繼續幫忙打怪






9,打掃整頓居家小能手


(這點第一篇時有提過了,這裡來放幾張證據圖片)





(這是Bucky的公寓&臥室)







(這是Bucky的客廳&走廊&健身房)




(請注意這是單身男子居住的公寓,打掃佈置什麼的完全自己來)


(看那一塵不染的傢俱,品味高雅的居家擺設,照料得宜的盆栽--


如果屋主不是個愛好整潔擅長整理的人,那大概就是個有潔癖的Gay或是一米六的兵長


(Steve已經很會整理了,但Bucky讓一票成天砸碗摔盆的復仇者住進隊長家還有辦法把房子維持得跟之前沒兩樣,簡直是了不起)






[同場加印--狼叔的居住環境]







(從此狼叔在Bucky心中留下了『骯髒的大人』的陰影)







10,裝死專業戶


(很清楚敵人都認定自己最弱,又是隊長的軟肋,所以會被挑著打,於是偶而會將計就計的假裝被打死,等對方鬆懈後趁機反擊)


(這招最大的麻煩點就是Steve每次都會被嚇到,就算事先說好了『我把手指打叉叉就代表在裝死』之類的暗號,Steve還是會被突然倒下一動不動的Bucky嚇到渾身僵硬)


(後來Bucky真的死了幾次,因為經驗不太愉快所以開始討厭裝死;但是Steve被嚇太多回後反而習慣了,變得會主動要求Bucky實行此戰術 XD''')









小夥伴們一致推薦Bucky裝死的原因如下--


一,經驗豐富(←Bucky表示你以為我願意啊?!


二,演技好(←Steve捧著被嚇過無數次的心臟說讚


三,最擅長個人暗中行動


四,就算大家都知道是假死,隊長看到倒地不起的Bucky還是會爆氣變成狂戰士(←復仇者&侵襲組全員表示隊長沒救了










------------




先放這10點,後面大概還有10點(爆




【特別加映--MARVEL出品Bucky Bear牌蜂蜜】






Bucky喝杯茶都不知道加了多少這牌子的蜂蜜(爆笑




MARVEL快出Bucky Bear的週邊啦肯定賣翻天!!XD








-----








P.S




可能有人會好奇,明明電影跟漫畫人設差那麼多,了解漫版設定真的對了解人物有幫助嗎?




答案是,參考資料時得跟對編輯XDDDD




畢竟MARVEL編輯那麼多,歷史跨幅那麼大,平行世界玩那麼兇,可能這個編輯心頭肉的角色,到另一個編輯手裡就恨不得把他浸墨汁。


所幸Ed親爹將Steve跟Bucky都進行了重塑,尤其是Bucky簡直被重塑到發光(親爹不愧為腦殘粉),之後接手故事線的其他MARVEL編劇們也相當尊重並延續該設定以免遭到腦殘粉的逆襲。


而電影版的編導群喜愛極了Ed的升級版設定,因此即使電影版的劇情就像又一個平行世界,但人物的性格本質並沒有改變,只是更符合該角色的年齡與立場。


(電影版裡是Bucky哥哥照顧著體弱多病又容易給自己惹麻煩的Steve,一不小心就會保護欲過頭,之後立場倒轉。


漫畫版裡是Steve隊長保護著沒超能力護體又容易被各路人馬盯上的Bucky弟弟,一不小心什麼欲都會過頭,立場......還沒倒轉過 = =;;)




所以只要跟著Ed的故事線走,大致上都不會有甚麼問題w


就是人物相處上會有比較大的出入,畢竟是平行世界嘛XD


(例如寡姐不是冬兵的初戀,咆哮突擊隊的領導從Nick Fury變成隊長,狼叔跟小蜘蛛因為版權問題沒辦法來當大家的小伙伴之類~~)







评论

热度(24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